威职举行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时间: 2021-11-01发布:新闻中心浏览:501

   20211022日上午,学院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在双创中心11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志强,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徐晓峰就近期发展党员、规范党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和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的使用、落实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以及下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王晓红对上半年离退休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下半年党费收缴,对生活困难老党员进行帮扶,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以及继续做好做好“本色家园•树山”示范离退休党支部的创建活动等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针对基层党建创新及品牌特色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

肖志强表示,党建工作必须要做到政治性、规范性、创新性、严肃性。政治性是第一位的,每名党员尤其是党务工作者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起到领导作用,做好建设,在规范化的基础上把“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等细致性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深入挖掘与提炼亮点,打造党支部党建品牌,创新党建工作做到特色“特”亮点“亮”;在发展党员方面务必要严肃、严格,坚决杜绝违规入党问题,并做好舆情管理工作。


最后,李建刚对各二级学院汇报的情况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做总结发言。李建刚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主线,强化“五个引领”、做到”三个融合“、突出“一个保障”。“五个引领”即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文化引领。“三个融合”即党建工作要与人才培养相融合、与学校治理相融合、与服务社会相融合,只有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糅合在一起,才能够解决好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一个保障”是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