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在威职成立

··

  11月11日上午,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在威海职业学院成立,为正在开展中的职业教育活动周赋予了新的内容。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威海市教育局、威海职业学院及全国50多家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威海职业学院同时被选举为理事长单位,院长李耀华当选联盟首任理事长。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经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批准,山东省教育厅备案,共收到全国50余家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报名参与。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联盟成立大会上,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王建吉宣读了联盟成立批复文件、联盟组织机构及成员单位名单。经选举表决,威海职业学院获选联盟首任理事长单位,院长李耀华当选联盟首任理事长。随后,活动主持人邀请相关与会嘉宾一同走上主席台共同按下启动键,标志着联盟的正式成立。

  “开展社会培训,可以充分发挥学院在教室场地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对接社会需求,在为社会服务的同时,还可进一步扩大自身影响,增加办学收入来源……”作为成立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发起单位,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应邀在成立大会上致辞,分享了威职近年来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开放办学,服务社会,广泛开展社会培训服务的经验。他表示,希望并相信联盟可以在充分挖掘各院校自身培训资源、拓展地方培训市场的同时,通过优势互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从而实现社会培训资源的共享和共同发展。作为理事长单位,威职将在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的精心指导下,在各理事单位、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认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为联盟单位共赢发展搭好平台,搞好服务。

  近年来,威海职业学院为落实“开放办学、服务社会”的办学思想,依托其在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科研力量、教学设施等方面的优势,成立了社会培训管理机构—培训学院,以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高质量的培训工作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打造集教育培训、考试鉴定、素质拓展提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高层次培训基地。培训学院自成立以来,先后建成“山东省旅游人才(全域旅游)培训基地”等近五十个优质培训基地,以其全面的培训内容、独特的课程设置、雄厚的师资、完善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学员的认同。

  联盟首任理事长、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表示,联盟成立后,将以整合职业院校及社会培训机构资源和合作发展为重点,创新合作模式,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项目共担、共赢发展的宗旨,不断拓宽高职院校社会培训的服务发展空间,开创职业教育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会上,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远洋航空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向威海职业学院捐赠总价值30万元无人机。大会还邀请相关专家举办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培训及宣讲报告会,并组织与会代表参观威职理论实训一体化实训场所,赴刘公岛教学区观摩培训品牌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活动。

责编:刘冠峰
网友评论
全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海报热榜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8-2024 Dazhong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加入我们  鲁ICP备090238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