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威海市2020年度“金蓝领”培训全面展开

威海市2020年度“金蓝领”培训全面展开
2020年08月26日 17:08 新浪网 作者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齐鲁晚报记者 李英豪

   为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全面提高企业一线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加快推进全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助推重点企业“冲击新目标”和“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8月24日,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威海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的“金蓝领”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为钳工、车工、电工、焊工等工种高级工、技师培训,吸引了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55名职工报名参训。

  开班前,市、经区两级人社部门对威海船厂技能人才培训工作、“金蓝领”培训场地和设施设备等情况开展调研,并与威海职业学院和企业负责人、培训讲师等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社领域的服务需求,宣传解读了我市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补贴、企业引进大学生等方面的人社红利政策和我市冲击新目标重点企业相关扶持措施,让职业培训“惠企”政策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干货”,受到企业欢迎。

  “金蓝领”培训,是各级人社部门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企业职工自身技能技艺和个人职业发展空间的有效渠道,对于为我市重点支柱产业、智能制造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行业领域培养一大批适应创新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近年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落实省人社厅“金蓝领”培训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职业(技工)院校的培训优势,积极创新“金蓝领”培训新思路、新方式,不断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在全市各大企业掀起了“金蓝领”培训热潮。2020年度,已有威高、光威、魏桥、广泰空港、克莱特菲尔风机、天润工业、威力工具、威海热电、公交集团等200多家企业1628名职工报名参加“金蓝领”培训,涉及焊工、电工、铣工、车工、汽车修理、中式烹调、中式面点等12个工种。

  下一步,各级人社部门将紧紧围绕威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的撬动作用和引领作用,在抓好“金蓝领”培训的基础上,更加积极的开展企业职工岗前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力争做到从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到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的全覆盖,在大规模的培训中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职工的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致城市建设等战略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权利保护声明页/Notice to Right Holders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