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
发布人: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10

 

各处室、二级学院、资产运营公司:

临近中秋、国庆节点,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及时谋划部署,压实政治责任。各部门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开展节前教育提醒,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纪律意识,发挥好“头雁效应”,严格自律、严负其责。

二、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各部门要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节日契机,提前布署,尤其对今年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的“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问题,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坚决抵制。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

三、坚持一严到底,强化监督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市纪委监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交叉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扎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生威见效。

 

 

 

威海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7日


 

copyright@ 威海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