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电商学院大事记

202181日,电商传媒学院成立。

2021113日,与荣成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赋能快手电商直播基地落户荣成。

2021119日,与威海综合保税区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2021124日,与威海市海洋发展局达成战略合作。

2022526日,与威海市妇联合作成立“威海巾帼电商学院”。

202276日,电商传媒学院更名为电商学院,国际学院商务日语、商务英语、应用韩语3个专业成建制调整至电商学院。

 

学院特色

秉持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宗旨,积极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制定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建立高水平的校企“双导师”教学团队,企业对人才培养方案介入,课程体系嵌入,企业师资融入,有效地将企业真实的电商项目、运营管理、企业文化融入教学过程,推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重点培养店铺运营、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直播电商、商务数据分析、商务外语等岗位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专业设置

电子商务

——理实一体,真岗实做,电商实战零距离

●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建设专业之一

●山东省优质校专业群建设专业之一

●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以企业真实项目为依托,实施项目化实战教学,零距离接触电商企业实战,培养具备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扎实的直播电商、短视频运营、视觉营销设计、新媒体运营、网店运营推广、商务数据分析处理等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工匠精神的电子商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跨境电子商务

——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变革,重塑未来

培养目标: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国家路线下,为更好适应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创业意识、工匠精神,能够熟练掌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满足跨境电商企业及相关部门所需的开放型、应用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创新教学授课模式,拥抱前沿电商潮流

培养目标:依托行业企业资源,面向电商前沿,具备网络营销策划、网络推广、网络品牌管理、直播策划、直播运营等核心专业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团队协作意识的高素质高水平的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的专业人才。

 

商务英语

——外语引领、商务并济、理实一体、国际视野

●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建设专业之一

●山东省境外就业人才培养基地

●威海职业学院院级特色专业之一

●威海职业学院国际商务人才培养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掌握国际贸易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能够从事外贸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商务翻译、英语培训教师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

 

商务英语(校企合作)

——校企共同办学、培养跨境电商方向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交流沟通、熟练的外语应用、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服务于跨境电商行业的高素质综合性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应用韩语

——区域特色、国际视野、国际留学、境外就业

●国家重点建设专业之一

●山东省级特色专业之一

●山东省首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专业

●山东省境外就业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并熟练应用韩语语言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相关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从事跨境电商、韩企生产管理、外贸业务、涉外服务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商务日语

——区域特色、国际视野、国际留学、境外就业

●山东省行业重点建设专业之一

●山东省境外就业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日语应用能力,掌握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等理论及实践技能,能够在日资企业、跨境电商产业和涉外机构等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商务日语翻译工作的高技能复合型人才。

 

商务日语(校企合作)

——校企共同办学、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

培养目标:面向对日软件外包行业,主要培养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人才,系统掌握计算机软件开发基本技能,熟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工作流程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

师资团队由校内专任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组成,将优秀的电商企业和涉外企业一线技术能手请进课堂,导入实战项目,校企协同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学团队。


实训条件

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建成了数字商务运营中心、山东省跨境电商实训基地(省商务厅授予)、跨境电商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快手电商官方直播基地等校内实训基地,总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形成了威海特色产业体验中心、威海特色产品运营中心、视觉营销设计中心、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共享直播基地、卓越工匠工作室、创新创业基地等实境化、一体化产学研用实践平台,为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电商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10978 招生电话:0631-570177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