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军事管理
国防教育学院学生返校明白纸
2021-08-23

根据《威海职业学院2021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方案》要求结合国防教育学院实际相关返校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827日:2019级省外学生返校

829日:2019级省内学生返校

92日:2020级省外学生返校;

94日:2020级省内学生返校。

国庆节,中秋节当日休假,不调休。国庆节期间安排补课

、返校前信息统计

(一)新类人群筛查

摸清各连学生是否存在类人群前期已经进行一次摸排,如有新增加的新类人群以排为单位将表格发给军事管理科刘老师

类人群包括:(1)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2)开学前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与上述地区来人有接触史的;(3)开学前21天内所居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

(二)延迟返校学生审核

如有学生因特殊因素未按规定日期返校,需持相关证明,提交延迟返校请假申请经专业辅导员、军事管理科审批同时为单位2019825日、2020831日提报国防教育学院延迟返校学生统计表》并于返校前2发给老师。

(三)城市风险等级筛查

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和 “我在校园小程序电子通行证申请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降为低风险地区前,暂不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2021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以上学生符合返校要时,须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返校。

四)返校要求

1.省外学生返校且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核验三码绿码返校。

2.按照一人一册的要求,2019826日前、2020831日前,每名学生均须按附件3模板提交相关截图,班主任严格审核后,经批准后方能返校。请务必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96日前电子版打包好、省外学生材料打印好,交刘老师。

学生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并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监测管理

2.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提前3天在我在校园进行返校申请,班主任审批通过后,作为返校凭证持证进校。流程为:登陆我在校园返校申请提交返校申请班主任审批上传凭证(车票信息+三码截图)生成返校凭证。

(五)返校交通信息统计和承诺书签订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布置和通知开学返校相关事宜、加强安全教育,做好班会记录,组织填报国防教育学院学生返校交通信息统计表》2019825日、2020831日前电子版发给老师签订《威海职业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书》扫描版或拍照版经核实签字真伪和情况后,同《交通信息统计表》一起于返校时间第2天前为单位发送至邮箱gfjyxymsc@163.com,返校时,学生需要带一份已经签好的《承诺书》,各排收好后96老师

二、返校学生日常管理

1.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同学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同时保留好相关票据信息,确保行程可追溯。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同时主动报告辅导员、排长

2.学生持三码绿码、我在校园返校凭证,经审核和测温后入校。私家车可绕返校专用U型通道将学生送至双创中心广场前,私家车和陪同人员不可进入校园其他地区。

3.学生到校后,在我在校园返校申请中点击返校确认并进行日检日报打卡。返校第2开始,日检日报打卡恢复正常。

三、返校后信息统计

排长和辅导员在学生返校后及时核对返校人数,深入公寓了解学生情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对于未按时到校的学生,及时与学生和家长做好联系。返校日当20:00,专业辅导员在国防教育学院工作群中报告返校情况,应到人数、实到人数、未到学生姓名和原因等。

特别提醒:

1.“我在校园每日健康情况填报不要填错,否则将列入新类重点人群。

2.同一天发送的文件,打包一起发送,文件以命名。

3.开学后,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

4.辅导员必须在开学前、返校后进行安全教育,多强调多提醒,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在校。

 

国防教育学院

2021823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军事管理科 0631-5700198 政治工作科 0631-5700668 综合保障科 0631-57019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技术支持:智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