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保障  心理健康
【心推荐】好书推荐《情绪自控力》
2023-03-10

收录于合集 #心推荐 111个

 

 

好书推荐

HAO SHU TUI JIAN

 

 

《情绪自控力》

作者:朴用喆

 

 

 

内容简介

 

 

在职场、恋爱、婚姻、家庭等人际关系中,那些敏感且经常容易受伤害的人们,以及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感到疲惫的人们,本书为你提供了可以进行自我治疗,走出阴霾把消极变积极的情绪调节法。

快乐的情绪稍纵即逝,但为什么痛苦的情绪却总是无法摆脱呢?那是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些情绪。脑科学和神经科学的实验证明,与新鲜的事物相比,我们的大脑更容易接受它已经熟悉的事物,神奇的是情绪也如此,我们的大脑总是竭尽全力维持熟悉的情绪。就像经常减肥的人更不容易瘦下来一样,与“陌生的幸福”相比,我们的大脑更容易接受“熟悉的不幸”。

这种情绪也是一种习惯,同样也会给我们希望。如果我们能够养成幸福的情绪习惯,即使遇到困难和不幸,它也会成为我们积极面对生活的心灵安全带。本书能够为我们提供摆脱不幸的情绪习惯,塑造幸福情绪习惯的方法。

 

 

推荐语

 

 

即使遇到了非常好,或者是非常悲惨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也会渐渐恢复到之前的情绪状态。

情绪也是有习惯的,通过养成一种积极的情绪习惯来变得更积极、更幸福。

改善生活,从改善情绪开始。

 

 

撰稿人丨张鹏辉

指导老师丨隋修林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军事管理科 0631-5700198 政治工作科 0631-5700668 综合保障科 0631-57019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技术支持:智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