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职业学院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 举行友好签约仪式

发布者:国际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3


114日,威海职业学院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举行线上视频会议,并签订友好合作协议。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国际学院何塞米盖尔院长、萨拉曼卡大学国际学院对外大学联络处负责人约兰达、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孙忠峰、国际学院院长孙爱娟、副院长孙航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孙忠峰院长对威海职业学院的办学情况及近几年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谈到,萨拉曼卡大学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顶尖公立大学,希望与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模式,在师生互访交流、互派留学生、互相研学游、共建专业课程、共同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何塞米盖尔院长对萨拉曼卡大学的悠久历史、专业学科设置、与国外院校合作情况及西班牙语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将是两校开启合作的新起点,希望疫情过后,我校可以到萨拉曼卡大学访问交流,感受萨拉曼卡及萨拉曼卡大学的历史文化。





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表示,这是开启合作的第一步,希望两校在教育教学、师生交流、留学生互派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在探讨交流环节,萨拉曼卡大学表示,可以为我校开设西班牙语课提供考级认证支持;帮助我校科研成果在西班牙科学工业园落地,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为萨拉曼卡大学东亚研究院的学生与我校学生交流搭建平台。


萨拉曼卡大学(USAL)

萨拉曼卡大学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顶尖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几所高等学府之一,建校于1218年,从建校起,一直是欧洲的重要学术中心之一。萨拉曼卡大学以人文社会科学见长,在自然科学等其他领域实力亦不可小觑。围绕萨拉曼卡大学发展起来的萨拉曼卡古城是卡斯蒂利亚文化和西班牙语的起源地,1988年被联合国授予世界文化遗产称号。


                                                     撰稿:姜云飞

                                                   审核:孙航

                                                             来源:国际交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