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要职能:学院党务、政务日常事务管理。

政工处主要职能:组织、干部、人事和劳资工作。

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职能:学院宣传、统一战线工作。

纪检监察室主要职能: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教务处(教学督导室)主要职能:教学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科研处主要职能:产学研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处(团委)主要职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团组织工作。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要职能: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企合作工作、校友工作。

现代教育中心主要职能:学院现代教育技术环境建设、技术服务管理。

总务处(校产处)主要职能:后勤服务管理、校产管理、校办企业管理工作。

财务处主要职能:财务管理、办学状态信息管理工作

基建工程处主要职能:基建项目建设工作。

安全保卫处主要职能:安全生产、治安保卫、消防防震、户口管理工作。

工会主要职能:教职工权益维护、妇女工作。“双代会”日常工作。

图书馆主要职能:图书管理,文献信息搜集、整理、保存、利用、服务。

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主要职能:教学仪器设备的管理、共用设备的实践教学运行、对外培训的管理。

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艺术设计系、经济管理系、建筑工程系、应用外语系、酒店与旅游管理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船舶工程系、技工教育教学部、基础课教学部、成人教育教学部主要职能:全面负责本系(部)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