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南科技大学



校区教学大楼

飞航情境教室

东南车辆实务营运中心

创意设计学院成果发表


东南科技大学成立于公元1970年,位在人文荟萃新北市距台北市101大楼仅10分钟车程。在创办人【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治校理念下,倾全力培养「术德兼备、产业最爱」的优质专业人才。全校共有18个科系、4个研究所,2009年全数通过教育部科技大学评鉴之佳绩,2018年全校各学系通过IEET国际认证。本校为了要进一步敞开学术的大门,热烈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学生,至本校进行短期非学位的研修,促进学生对于台湾文化以及社会的了解,增进台湾以及国际社会之间互动。此外更致力于推动海峡兩岸技职院校交流,鼓勵大陸地区学生來台研修,实现东南人世界一家的宏愿。

本校两岸合作交流经营特色

两岸学术交流成果斐然本校自2010年开始经营两岸交流迄今,成果相当卓越。已和大陆地区近一百六十余所学院缔结姊妹校,并且致力于推动两岸专业教师研习参访,提升双方教师教学水平;并希望在两岸教育资源共享的情况下,互助互惠,增进台湾、大陆地区师生的利益。

研修生体验丰富台湾文化、菁英学术教育2010年迄今,曾于本校研习过、或就读本科生的大陆地区学生,均对东南科技大学的师资环境以及学生照顾方面赞不绝口。目前最重要的辅导成绩有几项

 ●开设[认识台湾]课程,并鼓励学生接触台湾实地文化、古迹,增加文化精神深度。

 ●专业教师带领学生专题制作,增强研究深度。

 ●要求学生考取国际证照,增加专业能力。

 ●多种实作课程,增加课程多元化

 ●鼓励学生参与各种竞赛,并从旁指导,以达为用而训的训用合一目标。

师资特色

 ●高学历:专任教师2百余人,博士师资约82%以上。

 ●高研发能量:承接计划每年皆有百余件,金额至少皆1千余万人民币,且每年发表论文皆三百余篇。

 ●高实务技能:教师具有国家证照与执照共1700张以上。

校园特色

 ●顶级宿舍:提供完善宿舍,附有网络、电话、冷气,供外地学生住宿。

 ●网络通畅:全校网络无线化,本校师生可随时随地于校内上网。

 ●区依山而建,建筑别致。

 ●学校紧邻台北市,交通方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