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党委书记李耀华带队走访高区企业促就业
2023-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做好2023年实习就业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 2023 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山东省 2023 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4月25日,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华,党委委员、副院长丛迎九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赴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北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高区企业走访调研,深入对接校企在专业建设、订单培养、实习就业、技术服务、职工培训等方面合作需求,增强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走访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李耀华表示,2022年学校共有72名学生到光威集团进行岗位实习,企业为实习生制定了完善的培养计划,从端正工作态度到培养优良的工作习惯,从理论知识传授到具体业务讲解,相关负责人耐心指导、用心育人。衷心感谢企业与学院凝聚合力、协同育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根据企业多样化人才需求,打破院系、学科壁垒,跨专业共建“光威订单班”,共同构建招生、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机制,搭建人才培养“直通车”。

  

  陈亮表示,感谢学校多年来为企业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希望双方携手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入的校企合作,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模式,为企业引进和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加快企业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下一步集团将加大与学校合作力度,实现企业人才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精准对接,共同培养一批适应型、专业型、多面型的技能人才,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走访威海北洋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李耀华表示,北洋集团作为威海电子信息产业的缔造者和主要推动者,多年来双方在楼宇智能化项目、数据应用服务平台项目、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下一步,希望双方在订单培养、精致城市公共管理舱建设、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一方面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高质量的实训资源,更重要的是,依托合作项目为企业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和高水平技术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吴力刚表示,近年北洋集团聚焦电子信息领域新兴的科技创新和信息服务业务,迫切需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企业发展。威职培养的学生表现出来极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对企业发展给予了极大帮助,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职工培训、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的合作,培养更多适应企业需求的人才,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走访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华菱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片桐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座谈会后,李耀华一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


  李耀华表示,下一步双方将开展小班化、个性化订单培养,培养企业急需的一线高技能人才,并加强校企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推进校企资源整合,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参观亿和精密车间


参观富泰华展厅

  此次调研走访是2023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找准校企合作契合点,不断拓宽学生对口就业空间,实现学校与企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为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拓展了渠道、开辟了思路,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化职教教学改革的目标达成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