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威海市“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巡回宣讲走进威海职业学院
2021-09-16

威海市“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巡回宣讲走进威海职业学院

威海职业学院 2021-09-16 16:11 发表于山东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14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淑云,带领威海市“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巡回宣讲团到威海职业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志强出席,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宣讲会现场,来自威海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8位宣讲员,用真情讲述故事,用故事传递正能量,以细微事阐述大怀抱,以身边事映衬新时代,展现了威海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和风采,使在场的观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苗彤彤 
《奋进的力量》
高区田和街道 田媛媛
《一个特殊的入党故事》
图片
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张兰兰
《缅怀中共卓越的领导者——毛泽东》
图片
高区党政办公室 梁少杰
《“四种精神”映韶华》
图片
环翠区老干部活动中心 迟宏芝
《心中有党,眼里有光——讲述一位 75 年党龄老干部的故事》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 张燕 

《白衣执甲守初心,从医无悔担使命》

图片

威海文旅集团 沈琳琳 

《从筚路蓝缕驶向春风浩荡》

图片

威海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单雅莎
《学习红色乳娘 传承红色基因》

威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不断走向深入,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威职广大师生员工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百姓巡回宣讲,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安排,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百姓巡回宣讲通过把话筒交给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真人、述真事、传真情,以身边事映衬新时代,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境界和行动自觉。

图片

图片

威海职业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定动作”抓质量,“自选动作”求实效,在全校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图片

图片

构建体系抓落实

图片
成立党委书记吴永刚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系、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考核体系,明确责任抓落实,确保规定动作落实落地,不打折扣。
图片
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图片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图片

党委书记吴永刚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
院长李耀华带领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图片

因地制宜显特色

图片

“一场一馆加一路”,学习教育氛围足。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场”,打造全国高职院校首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广场——海天思政广场,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全覆盖。

图片

图片

“一馆”,充实丰富红色记忆馆的教育内容和功能,增设百年党史长廊,新增党史学习教育资料2000多册。

图片

图片

“一路”,把校园环路198个灯箱全部更换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标语。
图片
图片
深挖威海红色资源,开展党史系列宣讲。我院赵喜婧老师主讲的《永怀不忘 民族脊梁——两弹一星烈士郭永怀》入选全国高职院校百名名师讲党史课程。
图片
图片
依托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举办“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受众全国5万多名师生,引发强烈反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浙江嘉兴启动“百城百校百万师生喜迎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接力活动活动官方抖音号“青春之声”粉丝量已突破百万,获赞超过340万。

 

图片

图片

图片

立足实际求实效

图片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提升育人效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学院转型发展紧密结合,服务区域发展。

图片

图片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打造“课前五分钟”党史微课堂,讲述党史小故事、回顾党史上的今天,让每名师生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推动服务师生办实事,新建学生公寓、餐厅及实训室,积极改善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服务威海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培养行业企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图片
图片
发挥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作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化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实际行动,攻坚克难,大力推进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改革和职称评聘、绩效分配等关键领域改革,改革典型经验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引起巨大反响。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