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 | 以史为鉴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8-16

学党史 跟党走 | 以史为鉴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威海职业学院 2021-08-16 14:23 发表于山东
图片
图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盛世华诞百年征程。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威海职业学院教育学院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利用各类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师生学好用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不忘本来,开辟未来!
图片


真学习、强深化,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图片


教育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学校党史“五进”工程,同时从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骨干队伍五个层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党史教育活动的热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委委员王祖莉作题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专题讲座,她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展开宣讲,要求大家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

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赵林为师生作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课,引导师生在红色传承中淬炼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事业中见证初心、担当使命。
图片
图片
图片
思政课教师李波作《学习党史知识 提高政治站位》主题讲座,积极发挥好思政课堂主阵地的作用。
图片
图片

辅导员郭鹏以《少年强则国强》为题对全体团员开展团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汇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青春力量。

图片

组织“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承诺践诺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扬“为人民服务”精神。

全方位、宽领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面统筹广泛宣传,积极打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充分发挥学校海天思政广场、红色记忆馆、党史长廊等校内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的优势资源,引导师生知史爱党。以讲党课、党史知识竞赛、讲党史故事、学习小达人等活动形式,使党史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真正让师生听得懂、记得住,印象深刻、入心入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的百年生日之际,教育学院师生以不同的方式为党庆生,为党献礼。师生们通过海报、手工折纸的形式,多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将对党的热爱展现在一幅幅绚丽的画卷中;或抒写阅读红色经典刊物的感受,用慷慨激昂的文字展现出党这100年来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党的一片赤心;或歌唱红色赞歌,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歌声中,深情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祝福。


多形式、广覆盖,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载体


教育学院充分利用威海作为胶东老解放区的优势,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用好本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党史教育。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到一战华工纪念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进社区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等多项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全面开花。

图片
图片

参观一战华工纪念馆

图片
图片

参观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

图片
图片

参观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

图片
图片

游园树下话长征——长征社区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

积极参与学校“讲红色经典,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红色经典诗词讲解大赛,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并以此为契机,挖掘阐释红色经典诗词中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强青少年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党史学习的落脚点在力行,最好的课堂重在实践


育学院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践项目打造、培育学生,涵养师德师风、涵养校风学风。坚持党建引领管理,凸显实践育人,为学校发展提供良好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文化氛围和舆论支持,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滨州街社区志愿者活动

图片
图片

社区里的小课堂——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参加社会实践

图片

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到昭善养老服务中心实习

结合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与社区共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参加百城百校百万师生红歌活动
图片

威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文艺演出

图片
图片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三下乡”文艺汇演

图片
图片

参演那香海文化旅游节建党百年开幕演出

参演威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2021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8届5·23歌咏会展演

按照“党建工作引领,突出悦艺活动特色,传承红色基因”的思路,打造红色悦艺校园文化品牌。


图片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学院坚持用好各种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下一步,将持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