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追寻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 威职领导班子赴环翠区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2021-04-01

41日,威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吴永刚、院长李耀华等学院班子成员一行11人赴环翠区红色教育基地,先后到竹岛街道观海社区初心·1932”红色印迹馆、羊亭镇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张村镇姜家疃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以及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为了人民基层党建馆,接受红色主题教育,进行党史专题学习。


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

十八里担架道纪念馆位于环翠区里口山风景区(张村镇姜家疃村),为1947年10月—1948年3月威海保卫战中运送伤员的路线经过处,是记录军民血肉联系的丰碑之路,也是人们心中不泯的功勋之路。展馆突出“一切依靠人民”主线,通过扁担的传说和纯朴的情怀、18里浴血担架道、人民的信仰、英雄无悔等单元,展示战争年代的军民鱼水情和党群一条心。

图片

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

贝草夼地下交通站纪念馆位于环翠区羊亭镇贝草夼村。展馆突出“艰苦斗争”这条主线,通过另一条战线、卫城暗战、暗夜中的贝草、为了忘却的记忆等板块,把羊亭镇李家疃惨案、奇袭羊亭伪警察分署、里应外合攻克毛家口据点、拔掉吐羊口据点、鹿道口据点伪军和盐警投诚以及地下交通员史实资料等红色资源进行整合,注重了红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

图片

“初心·1932”红色印记馆

  

“初心·1932”红色印记馆位于新威附路15号(竹岛街道观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馆以星火燎原为主题,系统讲述了威海地区党小组成立、发展历程,以及党小组成立后对威海卫革命形势的影响。展馆建设同步考虑了特色街区打造与精致社区创建,开发了街区共享空间、街区文创空间等10余个功能区,为周边居民、商户提供了免费的活动空间和宣传平台。


图片

图片

“为了人民”基层党建馆

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为了人民”基层党建馆前身为“幸福威海”教学点,地处威海市环翠区统一路西、沧口路北交汇处。党建馆以“为了人民”为主线,通过为了人民解放、为了人民幸福、为了人民向往三个板块,系统诠释了威海地方党的组织和党的事业的发展历程。

图片

图片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领悟,并根据活动方案,安排了本次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每到一处,吴永刚一行都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深入思考。吴永刚表示,环翠区整合红色党史教育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为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提供丰富的教材,学院将分批组织师生参加学习。同时,希望加强校地融合,组织学院优秀教师积极与基地对接,依托基地教材,开展党史宣讲,共建共享红色教育资源,把习近平关于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论述落到实处,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