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钛合金材料应用研究发展论坛活动在环翠区举行
2023-06-08
2023/06/08 18:17:38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6月8日上午,钛合金材料应用研究发展论坛活动在魏桥铝精深加工产业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轻质高强部主任杨锐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出席活动。

钛合金材料应用研究发展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魏桥国科研究院主办,威海市环翠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和中科锐金(山东)钛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推动发展轻高钛业、促进院所成果落地,为国家医疗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会议邀请30余位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探讨钛合金材料在医疗产业和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科研成果,期盼创新成果在环翠就地转化,支撑全区产业结构加速优化、转型升级。

杨锐在致辞中说,近几年,魏桥创业集团始终坚持实业报国初心,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前沿和应用需求,在钛合金方向进行了重要的产业布局和资金投入,为钛合金应用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未来,金属所将联合魏桥创业集团聚焦钛合金应用领域,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各自优势,有效开展科技攻关,争取更多重大创新产出,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中科锐金尽快扩大产能、拓展销售市场,坚持深耕钛合金医用领域,争当行业领头羊。

活动现场,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张艳红表示将以中科锐金为依托,以国家需求、产业升级为导向,围绕钛合金材料谋篇布局,建设威海钛合金材料应用创新基地。

中科锐金产线贯通仪式同步举行,中科锐金负责人介绍了中科锐金发展进程及未来规划。据了解,中科锐金由国科轻金(滨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联手打造,建设国内高端钛合金生产基地,实现医用钛合金“卡脖子”材料自主保障,研制生产医用钛合金棒丝材等产品。


Copyright © 2017 威海职业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 鲁ICP备05002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