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半军事化管理队列汇演
2021-12-10

      在航海人才培养过程中,学生管理工作占有显著地位,其成效直接影响学生的培养质量。多年来,国内众多航海院校采取半军事化管理模式的实践证明,它是航海院校实施教管结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的有效方法之一。

      12月7日,海大航海学院举行半军事化管理队列汇演。海大航海学院院长刘宝刚、党支部书记刘德成出席活动,2020、2021级半军事化管理班级方队参加汇演。

      各参赛队按照顺序依次登场,演示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和齐步、正步、跑步的行进与停止等队列基本动作,全面展示前期训练成效。汇演中,各指挥员口令准确、声音洪亮、动作标准,各参赛队员精神抖擞、身姿挺拔、气宇轩昂,以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震耳欲聋的口号,认真完成每一项动作,充分展示海大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刘院长与学工办老师及半军事化管理学生教官一同到宿舍实地查看学生内务训练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将来担负起海洋强国重任做好准备。

      海大航海学院自今年3月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以来,全力推进半军事化管理的各项条例落实,积极学习军人优良作风,从课堂到宿舍,学生整体精神风貌得到极大改善。通过半军事化管理模式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使学生养成文明守纪的习惯,帮助学生树立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大无畏气概,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思想,为未来的工作生活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