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弘扬航海文化——航海科普进校园
2021-11-26

      11月23日,由山东省航海学会、威海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的“航海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山东科技技工学校举行,山东航海学会秘书长郭鲁海、威海职业学院海大航海学院院长刘宝刚、院长助理李树峰、青岛企翱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栗士壮、山东科技技工学校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聚焦航海科普,威海职业学院李树峰老师通过对世界及中国航海史、航海生活、常见船舶、航海教育等方面的介绍,为2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航海科普课,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更多课外知识、拓宽知识面。

      此次“航海科普进校园”是山东省航海学会第三次到鲁西部地区开展航海知识科普活动,也是航海学会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将为推动山东省青少年航海知识传递发挥积极作用。我院作为山东省航海学会会员单位之一,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并将继续和山东航海学会携手努力,为促进航海科普工作的深入普及和持续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新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航海知识科普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本,通过对世界及中国航海史、航海生活、常见船舶、航海教育等方面的讲解和与学生的有效互动,促进航海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融合,引导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航海事业。



      我院后期将持续加强与山东科技技工学校联系,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航海文化,担当传播航海文化的新生力量,积极融入蓝色海洋文化发展,传播航海文化知识,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