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提高认识 转变思想 深入开展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工作——海大学院组织学习学院主要领导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21-11-16

      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布置,9月15日下午,海大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吴永刚书记和李耀华院长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宝刚院长主持学习,并对两个讲话进行了总体解读,要求大家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认识,明确职业教育的属性,二是结合航海专业教育特点积极思考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模式,学习机电学院、经贸学院和艺术学院好的做法和经验,取长补短为己所用,全面贯彻“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赢合作;实训理论一体,实习就业联动”的办学理念。

      刘德成书记表示,通过学习吴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对威海职业学院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的信心和贯彻执行的决心,将坚定不移的落实“学校的一切资源都是教学资源,一切活动都是教学活动”,以实训为导向,寻标对标,结合海大学院的实际,找准突破点与切入点,既保证海大学院海员培训的传统优势,又让海大学院各方面工作更加规范化,更加高效,让海大学院这块牌子,内涵更足。通过学习李院长的讲话,确实感到近几年威职对外影响力确实大增,但内涵建设需苦练内功迎头赶上。

      大家一致认为,对外交流合作是“双高计划”的重点项目,而海大学院在这方面有条件优势,要深入挖潜,做足做优;要充分发挥“船舶与航海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带动海大学院专业建设向纵深开展。

      9月16日上午,海大学院召开由教学和培训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根据学院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对照学院职业教育理念,针对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电气技术、船舶工程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几个专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培养满足船舶驾驶、轮机管理、船舶设计与制造和邮轮服务等典型工作岗位适任能力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向、课程体系构建思路和课堂教学方式。会后各部门拿出初步课程改革方案,拟在9月17日下午再次召开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