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2-01-14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关注教师队伍建设,将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为提升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威海职业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大会精神,1月14日,海大航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海大航海学院院长刘宝刚、党支部书记刘德成、副院长李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院长李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威职字[2022]3号《威海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2021年师德师风标兵、教师代表初磊老师分享了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党支部书记刘德成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党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文件与教育部曝光8起教师违规典型案例,刘德成强调,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作为教师,要坚守行为底线,加强自我修养,对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引以为鉴,自觉追求高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教师。

       刘宝刚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的一项基本工作,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师德师风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国家发展,绝不能做表面文章,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志存高远,甘为人梯,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以良好的道德风貌,加倍努力工作,为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院长助理兼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志卫带领全体教职工宣誓《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定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不仅是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道德基因的转接者。本次的师德师风建设会让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时刻严格要求自身行为,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优秀的教师。海大航海学院将以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水平,以教师过硬的思想和专业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