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珍惜资源 节约用电
2022-07-05

你是否看见过那阑珊灯火,又隐隐约约消失在黑夜之中。

那朦胧了夜色的黑色幕布,又何尝不是让我们失了方向的东西。

在我们刚开始的生命里,你是否感觉到有光明向你袭来,在我们还未睁开的眼睛里,就能感受到温暖,感受到我们的前途无量,有的是希望和光亮。

而光却是电的后代----

电,是光明之火,是绿色的能源,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它和我们的生活形影不离,哪儿需要它,它就会在哪儿无私付出,毫无怨言,即使满身是伤,却依旧在闪闪发光。

我们曾认为它多的不可计量,认为它伟大的可以毫无节制,但是,随着我们国家的快速发展,用电量越来越大,“电”它这个伟大的躯体,也渐渐累了。

没有一个东西能够独自撑起一片天,节约用电已经是我们早已要开始的事情了。

一度电,是百千万人民黑暗中的希望。一度电能做些什么?

如果每人一个月节约一度电,那么全国人民一个月就可以节约13亿多度电。1度电可以炼钢40千克、灌溉农田1个小时,一度电可以让40支光的电灯亮上一天多。然而,我们夏天开空调,一下子就会用去4-5度电,那么你改用电扇它所用的电比空调的1/8还不到。

多一点担当,多一份责任;献一抹光亮,度一段艰辛。只有现在多一点辛苦,才能得到永久的光明。

坐在窗前的我,注视着耀眼的电光把天空和大地照得通亮,随即雷声轰鸣,眼前宽阔的街道像一条白色的带子,展现在我的眼前,在闪电的照射下,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我们人这种向往光芒的物种,遇到了自己需要的美好东西的时候,要学会珍惜。请节约用电就如同节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