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保护环境 共建美丽校园
2022-12-11


海大航海学院2022年12月11日开展了“维护学校环境卫生从我做起”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意识到了维护环境卫生及对待社会公物,直接反映了一个人的公德心和道德指数,公德的根本就是重视他人存在。

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爱护学校公物以及花草树木,是我们从小就开始培养的一种意识。爱护自己的家是每个人的本能,但家门之外的地方呢?校园公共的大环境,是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主要场所,在这个环境里,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物品,享受明净的空气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也是我们的生活能顺利进行下去的保障。培养自己爱护公物的意识,更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平安、文明的校园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去建设从小培养己的社会公共意识是至关重要的。作为在校学生,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维护校园环境卫生、爱护公物是做到这一点的基本行为。在平时,这种行为更是我们每个人应具有的最基本品德。个人卫生习惯和对待公物的态度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如果做不到位,对个人形象有很大的影响。公物是供整个集体共同使用的,是为了方便生活在这个集体中的每个人的。放大到整个社会来说,公物是服务于每个公民的。

所以,从一定程度上说,爱护公物也是爱国的一种表现,每个人应该像爱护自己的私人物品一样爱护公共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