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包饺子,聚欢乐
2020-12-31

热腾腾的水饺

是冬日最动人的温暖

漫天飞雪的校园

是威职最浪漫的风景

喜气洋洋的笑脸

是学子最幸福的团圆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体验传统文化,弘扬继承民俗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增进师生感情交流,海大航海学院20级新生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组织了自己动手包饺子活动。

准备工作

两个班七十多位师生齐聚一堂,先洗手、戴上一次性帽子,做好卫生防护,保证食品安全。

动手包饺子,拉近彼此心

此次活动由学生食堂的师傅帮忙了准备肉馅和面,同学们分好小组、分好工,食材准备就绪,大伙立即上手,擀皮的,运送饺子皮的,包饺子的,运送饺子的,煮饺子的,盛饺子的,男生女生,一个个仿佛都变成了大家庭里能干的闺女小子,默契配合,愉快操作,欢声笑语,不亦乐乎!

不一会儿煮熟的饺子就端上了桌,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热腾腾卧在盘中,看着喜庆,吃着暖胃暖心。大家筷子勺子齐下手,你一个,我一个,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口余香,意犹未尽。

热乎乎的饺子,温暖这个冬天

吃下去的是饺子,收获的是喜悦,储存的是青春的美好记忆。热乎乎的饺子,温暖这个冬天,饺子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味蕾的满足,更让大家忘却了冬日的寒意,感受到校园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体验着同窗情谊。

吃过辞旧迎新的饺子,2020年就要过去,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2021年和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