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海大航海学院】辩学术之风范 论批判之新声
2020-12-30

辩论赛正式开始!

辩学术之风范 论批判之新声


初赛

2020年12月9日

海大航海学院班级辩论赛预赛开始

 

首先进行辩论的是20级轮机工程技术二班。班级成员组成两个小组,围绕“金钱是否是万恶之源”的论题展开辩论。

而后是由20级高铁乘务二班展示的八个小组的辩论赛,围绕“男女朋友该不该有异性灵魂伴侣?”“在外地,生活过的不好要不要和父母说?”“高薪不喜欢和低薪很喜欢的工作,你会怎么选?”“家庭主妇还是家庭煮夫”四个论题展开辩论。

决赛

2020年12月26日

高乘二班VS轮机二班

近墨者未必黑VS近墨者黑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高乘二班代表队和轮机二班代表队进入决赛。众所瞩目的辩论赛拉开帷幕! 

辩手们凭借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当仁不让、咄咄逼人的气势。决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后,气氛更加紧张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现场气氛逐步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 

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辩论赛接近尾声,经过评委老师多方评选考量,一致决定,两个代表队打成平局,双方选手握手,宣告比赛正式结束。

辩学术之风范 论批判之新声

辩论释放的是思考与表达的内涵和魅力
观众收获的是语言和氛围的惊艳与享受
一场辩论赛有思维的对决碰撞
也有智慧的交相辉映

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中

辩论赛落下帷幕

而我们的思考和追问永不停歇

始终伴随在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