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海大学子在行动
2021-03-31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海大航海学院团总支陆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时代新风正气

58年前,我们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从此,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爱憎分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神州大地一代代人中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三月伊始,海大航海学院团总支牵头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活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正能量在校园传播,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永不褪色的时尚,成为每个学子成长路上的主旋律。 

活动一:筑梦雷锋月,植树我先行

2021年3月12日,以植树节为契机,海大航海学院开展植树活动,营造爱护环境美化环境的浓厚氛围,用汗水和劳动为校园增添绿意,让对明天的憧憬落地生根。

活动二:寓教于乐观影有感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同学们在奉献中体现作为、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大力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浓厚氛围,海大航海学院于2021年3月14日开展了“雷锋月”观影活动,同学们在活动组织人员的带领下积极有序进行,观看相关电影,在同学间掀起了一股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高潮。


同学有话说:

雷锋精神是一座丰碑,是万千民众的一个精神的皈依点;而瞻仰这座丰碑,你就会多一个沸沸扬扬的生命热源,你的人生也会增添一股烫人的力量,开始浩大而勃发。这正是影片的感人之处通过活动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明白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内涵。让我们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发扬永垂不朽的雷锋精神吧!

  ——2020级酒店管理六班郑子君

 

活动三:摆放校园车辆,营造整洁威职

2021年3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部干事组织开展了“摆放共享单车”志愿活动。下午4点30分,志愿者们早已在宿舍楼前集合完毕。在活动负责人进行简单的说明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分头行动,在各自负责的区域摆放自行车。一辆辆倒下的自行车被志愿者们强有力的双手扶起、摆正,一排排杂乱的自行车也被摆放得整齐划一。 

活动四:“学雷锋”签名活动

一个月开展的各种活动,激发了全体学子的热情和激情,海大航海学院趁热打铁于2021年3月26日组织了“雷锋月”签名活动组织部干事的有序引导下,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雷锋同志的纪念和学习雷锋精神的决心。签名活动也吸引了多名教职工参与,在校园中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精神氛围,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学雷锋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这次活动既是对雷锋月活动的总结,也是对全体学生一次广泛的呼吁。


组织部成员与宣传条幅合影

一个月时间在学习之余的各种活动中很快过去,虽然大家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但从中领悟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得到无数老师和同学们赞许的目光。雷锋精神不是口号,不是政治任务,“学习雷锋”不是只在3月,而是贯穿每一个学子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之中,要雷锋精神塑造我们的灵魂和思想,时刻校正奋斗中的懈怠和失误,让雷锋精神成为青春最强音,永远激励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心怀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谦虚谨慎,积极向上,奉献社会,造福他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青春的热血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