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会
2021-04-19


为提升海大航海学院教职工对党中央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深入理解,提高教师队伍素质。415日下午,海大航海学院举办“海大航海学院理论学习会”,刘宝刚院长主持会议并主讲,海大航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宝刚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文。刘院长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经济增长模式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当前阶段,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党中央“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战略布局给学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职业教育学校是技术型人才培养的前沿阵地,广大教职工要进一步树立初心意识与使命意识,不断学习专业知识,钻研教学方法,提高业务技能,同时也要立德树人,强化思政课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随后,海大航海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学办主任周志卫对《山东海大航海技术院第一届教学能力比赛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号召任课教师积极参与教学能力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高教师备课、常态化课堂授课质量,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发挥骨干教师效应,提升教师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水平,保证新进教师专业能力系统、有序提升,打造涵盖全学科的思政课程教学体系,构建教师队伍稳步提升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