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海大航海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培训
2021-04-21


    随着海大航海学院校企合作办学的不断深入,专业设置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转换,树立正确的岗位理念,适应学院教学要求,提升教学能力,2021416日下午,海大航海学院组织新进教师举办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主题培训。航海教研室主任纪广辉主持培训会,程姝丽、姜翠翠两位专业教师分别对船员质量管理体系和教学规范做了经验分享交流,共有10名新进教师参加了培训。

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程姝丽老师就学院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中教育教学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对相关程序文件、岗位职责、质量记录及其要求进行解读,强调质量管理体系是我院教育教学工作运行的规范性文件,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一切教育教学工作都要按照质量体系的要求进行,做到有行为、有记录,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姜翠翠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工作经验,讲述了如何适应新时代教师身份,做一名学高身正的好老师。引用威海职业学院吴永刚书记在中国教育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教师有真本事 教学生真本领》为切入点,从现代职业教育的基本要求、教师角色转变、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高途径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倡议各位新进教师要利用学院自有平台和超星网络平台加强课程建设与应用,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教学能力,向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方向转变

    航海技术教研室主任纪广辉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师要充分理解两位教师讲解的内容,将相关经验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终身学习的理念贯彻到整个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去实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不断打磨提升个人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做到“一年合格两年胜任三年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