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海大航海学院全面推进安全稳定责任制
2021-04-22


为落实《威海职业学院(威海市技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把安全稳定责任落到实处,海大航海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策划组织,积极跟进各项相关活动。研究拟定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相关制度,落实了安全风险点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升了海大航海学院教职工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程度,加深了教职工对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为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层层有序推进, 415日,学院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安全稳定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会”,刘宝刚院长宣贯了学院近日颁布实施的《山东海大航海技术专修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刘院长强调:安全稳定是和谐发展的前提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海大航海学院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主动管控各类风险隐患,历年来未发生安全事故。我们要以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为新的起点,全员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落实安全稳定责任追究程序,实行安全管理一票否决制度,确保实现全年“无政治性事件、无群体性事件、无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无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无重大火灾事故”的安全稳定工作目标,为创建安全、稳定、文明、有序的平安文明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院举行了“海大航海学院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各部门负责人与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刘宝刚院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签字意味着更大的责任,目前各部门已完成了安全稳定的隐患和风险点排查,制定了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巩固前期安全管理成果,着力推进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的全面落实,确保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实现责任事故为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