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海大航海大队举行阶段总结表彰会
2021-04-22


为更好地推进半军事化管理条例的实施,深入总结一个月以来半军事化管理各项工作情况,419日晚,海大航海学院组织召开“半军事化管理阶段总结表彰会”,航海大队指导员吕世鑫对上一阶段航海大队的工作进行总结,大队长张磊主持大会并宣读表彰名单,20192020级航海和轮机全体在校生参加大会。

吕世鑫指导员说,半军事化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各项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效,大部分学生已基本适应半军事化管理的节奏,早操出勤率接近百分百跑操过程中无掉队人员;上课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优化了课堂环境,提升了课堂仪式感,旷课情况基本杜绝;每天两到三次宿舍内务检查,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宿舍内务整齐划一。

随后,张磊大队长宣读了本阶段半军事化管理优秀班级、优秀宿舍、优秀个人名单,并宣布对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奖励办法。

最后,张磊大队长做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学院的半军事化管理是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航海人才需求制定的管理模式,不仅对日常管理与人才培养具有促进作用,更将对每个同学的成长产生重要意义。半军事化管理实施一个多月来取得的成果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航海大队成员再接再厉,不骄不躁,继续以半军事管理条例为准则,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学习节奏,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半军事化管理条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磨练意志,培养习惯,将半军事化管理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融化到血液中,为未来的海员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使自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航海人才,为振兴海洋强国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