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机电学院2002年建立,现有在校生2200余人,专兼职教师119人,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电气自动化技术教学团队和数控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学院开设机械设计与制造、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焊接技术等6个专业。其中国家重点建设专业3个,省级品牌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建有国家级、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5门;教师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50余项。近年来,学生在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赛事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其中,在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毕业生孟庆津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机电学院拥有威海市增材制造技术双创人才培养基地、数控加工实训基地、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基地、电气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机电一体化技术实训基地,拥有天润曲轴、新北洋集团、威高集团等3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围绕以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改革,采用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突出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办学特色,采取“学训交替”、“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就业竞争力,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历届毕业生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