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机电学院】 赋能成长,奋力前行——机电学院举行寒假学生干部赋能成长培训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2-03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赋能成长 奋力前行

机电学院举行寒假

学生干部赋能成长培训

图片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指导意义,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规范学生干部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实效,机电学院利用寒假开展“赋能成长、奋力前行”学生干部赋能学习。本次培训工作通过线上举行、线下实践的方式进行,共分为理论学习、交流讨论和实践成长三个部分。

图片

1

理论与技能培训





理论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加强学生干部日常管理,提高责任与规矩意识,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次理论学习由领学人郭尧、孙一峰分别从威海职业学院学生日常规范及威海职业学院学生干部管理条例两个部分进行共同学习。


技能培训


为规范学生干部工作流程,梳理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落实“传帮带”工作要求,机电学院开展“到梦空间”“微信写作”“摄影摄像”“智慧团建”“方案总结撰写”“三会两制一课”“办公软件”等多项内容的培训,全面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技能水平,提高工作时效与实效。

图片

到梦空间培训

图片
图片

公众号及摄影录像培训

图片

智慧团建相关使用方法

图片

活动方案总结的撰写

图片

办公技能

图片

三会两课一制撰写

图片

档案整理

图片

2

工作交流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增强部门人员交流,理清部门工作内容,总结计划新老学期工作要求,辅导员李海洋老师与张浩杰老师带领开展了学生干部部门工作内容与方法交流探讨会,发现新老学期中的工作优势,解决难点、痛点,找寻最有效的工作方法,提升机电学院学生干部整体工作实效。


图片

3

返家乡社会实践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凸显“赋能成长、奋能前行”学生干部假期赋能计划的理论学习成果,机电学院学生干部结合“返家乡”开展实践大练兵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践心得


通过本次关爱老人活动,我意识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多花些时间与精力去关注和照顾身边的老人,给予他们关爱和温暖。

——23电气四班胡明鑫

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我参与社会实践、服务家乡建设发展的意识,我要将此次实践活动的收获转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3机械一班汪润显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将个人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中。

——23机械一班王秋杰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学生干部假期赋能培训,同学们对未来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将在新学期的工作中继续坚持“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学生干部,为学院工作添砖加瓦,构建更加丰富美好的校园生活!



来源: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宫雪、赵泳港

美编:宫雪、赵泳港

校对:苏莹

指导:李海洋

出品:机电学院新闻工作站

投稿邮箱:wzjdxwgzz@163.com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