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机电学院】青春返家乡,筑梦新时代 |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①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2-07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青春返家乡

筑梦新时代

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红色宣讲活动

图片




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红色文化自信,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学院于2024年1月15日~2月29日,开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社会实践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精神



2024年1月15日,志愿者们回到自己的家乡,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虎头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毛泽东文献博物馆等多个地方进行参观学习。

图片
图片

在沉浸式的参观与学习当中,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会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志愿者们感悟颇深,他们表示,新时代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定会珍惜革命前辈用鲜血然后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色基因浸润童心



志愿者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的所学,给家中的小朋友讲红色故事。

图片
图片

这些红色故事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传承了红色精神,让他们充分了解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融入他们的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心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线上红色教育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营造崇尚先烈、学习先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我院开展了“学习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图片

领学人通过自己的所感所悟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解说,使他们加深了对于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知,领悟中国革命的艰辛与来之不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感悟



我们选择了当地的毛泽东文献博物馆作为研学地点,通过这些珍贵的资料,我们深入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了毛主席的雄才韬略和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23电气六班 李天森

1月23日,开展了“学党史、听党话、感恩党、跟党恩”红色宣讲活动,参观了众多博物馆,根据墙上的资料,了解当年抗战的情况,从中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23机械一班 汪润显

在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参观时,那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闪亮的名字让我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信仰力量。我会将此次的收获转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23电气四班 邓文丽




图片
图片

本次实践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事业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念。同时,通过宣讲和线上学习,他们积极传递正能量,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宫雪、宋金泽

美编:宫雪、宋金泽

校对:苏莹

指导:李海洋

出品:机电学院新闻工作站

投稿邮箱:wzjdxwgzz@163.com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