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机电学院】共建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生活——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②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2-14浏览次数:10

图片

共建卫生城市

共享健康生活

图片

为营造绿色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态环境,提高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机电学院开展以“共建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生活”的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低碳建设 美化环境

图片

机电学院志愿者来到山东省泰安市肥城市盛源小区、博兴县锦秋街道办事处等地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当地居民提高环保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环保调研

图片

机电学院志愿者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开展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其主要内容有如何处理用过的垃圾袋、出门就餐时剩余食物是否打包、参加环保劳动的积极性等,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只有极少数人对环保意识较差。我院接下来也将会针对调查问卷的结果开展相应的环保意识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低碳引领

图片

为扩大对环保意识的影响,提高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机电学院志愿者利用线上方式开展了“绿色环保,从我做起”宣讲活动。对社会实践与调查问卷的内容进行总结与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感悟

图片

本次志愿者服务让我的环保意识有了很大提高,这种氛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并不是高高在上、难以触及的,而是融入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23数控六班 王松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劳动的魅力,为居民们提供了更好的生活条件和便利,同时也为弘扬新风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23机器人七班 王冠皓

本次志愿者服务使我认识到卫生清扫的是我们每个人对社会、对环境的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应当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从小事做起,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23机器人七班 许盛鑫

图片

本次“共建卫生城市,共享健康生活”返家乡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机电学子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我们将会继续保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来源: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宫雪、赵泳港

美编:宫雪、赵泳港

校对:苏莹

指导:李海洋

出品:机电学院新闻工作站

投稿邮箱:wzjdxwgzz@163.com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