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机电学院】防范于心,反诈于行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防范于心  反诈于行





为了更全面地提升社会大众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机电学院积极开展了一场以“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为主题的返乡志愿服务活动。这场活动不仅是对诈骗行为的有力打击,更是对社会公正的坚定捍卫。




01

什么是诈骗?


诈骗是一种犯罪行为,这种以欺骗手段非法获取他人财物或信息的行为,一直是社会治安的一大难题。诈骗的形式多样,包括网络钓鱼、虚假网站、电子邮件诈骗等互联网诈骗,冒充公检法、银行等机构进行的电话诈骗,以及通过发送虚假中奖、优惠信息等短信进行的诈骗。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将以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将防诈骗知识普及到社会的每个角落,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好的识别诈骗行为。

图片




02

防范诈骗,从你我做起


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已经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福临公寓、济南市天桥区等地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活动。我们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电信网络安全诈骗的防范意识,并向他们普及了贷款、购物、刷单等防诈骗知识,让他们真正意识到防诈骗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学习防诈知识,提升防范能力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诈骗意识,我们的志愿者团队还利用线上方式开展了“防范于心,反诈于行”的宣讲活动。我们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了大家的防诈骗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志愿者感悟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感防诈骗知识的普及远未达到理想的程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帮助更多的人了解防诈骗的知识。

——23焊接三班  任龙雨

通过本次活动,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各种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建设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23电气四班  胡明鑫

通过参与防诈骗宣传活动,我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多样化,也提升了自己和他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意识。我们持续将这些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共同建设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

——23机器人八班  赵泳港


图片


通过本次“防范于心,反诈于行”返家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对诈骗的警觉性,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一起,以心防诈,以行反诈,携手共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来源: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宫雪、赵泳港

美编:宫雪、赵泳港

校对:苏莹

指导:李海洋

出品:机电学院新闻工作站

投稿邮箱:wzjdxwgzz@163.com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