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职机电学院】新学期,“心”气象

发布者: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学期,心气象


COLOURFUL DAY



图片
图片
图片


时光荏苒,新学期已经开始。此刻的大家,是怀有兴奋期待,还是焦虑担心呢?又或者两种情绪都有呢?为此为大家准备了几个心理减压小妙招。相信大家看过后会对自己的心理调节有所帮助。

Hi  classmates!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1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

健康饮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摄入均衡的营养,为学习提供充足的能量。

适量运动:保持适量的运动,有助于缓解压力,提高学习效率。

积极心态:保持积极的心态,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增强自信心。

建立社交:与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参与课堂讨论和社交活动,有助于融入新环境。

寻求帮助:如果感到压力过大或焦虑,不要犹豫,向老师、同学或心理咨询师寻求帮助。

时间管理: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有足够的时间用于学习、休息和娱乐。





图片
图片


02

摆脱假期后遗症

图片

学习篇:刚开始学习的前两天,可以先安排一些相对轻松的任务,做一个简单的计划。由易入难,循序渐进,即使有一点失误,或者效率不满意,也不要过度自责,在过程中给自己树立信心,多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

生活片:起居有序,调节自己的睡眠时间,让大脑得以放松休息。睡前 2 小时可以放下手机,看看书,散散步,听听音乐,洗个热水澡,轻轻按摩下头部和肩颈,舒缓一天的疲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释放负面情绪

图片

适时释放负面情绪,即通过适当的方式表达那些被压抑的情绪,有助于恢复内心的平衡。持续的负面情绪可能会对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甚至会引起认知障碍或其他健康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向亲密的朋友或家人表达自己的烦恼和不满,或者通过书写来抒发自己的情感和经历,都是缓解情绪紧张和实现情感稳定的有效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

新学期的开始象征着新的机遇,是一个重新出发的绝佳时刻。愿这些心理减压的小窍门能协助每位同学迅速适应新环境,平稳地度过开学的过渡阶段。关于预约心理辅导服务,具体方式如下:

一、预约方式:

1.现场预约:周一到周五工作时间

2.网络预约:心理咨询群

二、辅导方式:

1.辅导时间:周一至周五14:30-17:30

2.辅导地点:智造楼410室

3.心理咨询群:

图片


图片


:机电学院心理健康协会

稿:钟焱旭

:马文迪

:苏莹

:李丽丽

稿wzjdxwgzz@163.com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