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组织召开促实习就业专题会议

发布者:经贸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切实规范学生实习、就业推进工作,经贸学院于5月20日19:30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促实习就业专题会议,所有合作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经贸学院教学办主任于亚君对《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进行了全面讲解,围绕实习组织、实习管理、实习考核、安全职责、实习保障、监督与处理等实习全过程进行了系统培训,重点对《规定》新修订点、关键点、创新点进行解读。针对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她强调要贯彻落实《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严守基本规范和底线红线;要把握实习管理工作本质,坚持标本兼治;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靶向发力。

     随后,经贸学院副院长丁洋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规定》聚焦关键环节、着眼实习全流程,校企双方必须高度重视、规范管理,坚持准则,守住“红线”,决不越“底线”,强化实习组织和管理,切实提高实习质量,进一步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经贸学院积极主动联合优秀的企业、学院共建,抓实抓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随着育人模式不断创新,经贸学院实习管理也将与时俱进,完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