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16浏览次数:10

关于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处室:

为使新教师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和校园文化,熟悉相关管理制度和流程,明确学校开门办学的中心思想和实训为导向的教学改革理念,树立高等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理念,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技巧和方法,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工作要求。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我校2022年新入职的教职工。

二、培训安排

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以集中面授+网络学习+岗位能力提升的方式进行,内容如下:

(一)集中面授(2022822-23日、1014日、1125日,共25学时)。

1.师德师风建设及学校基本情况认知。时间2

主要内容:把师德建设作为教师入职第一课,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依法从教;学习了解学校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办学思想、人事制度等相关运行管理制度;了解我校教学改革的思路和做法,了解校园网络资源应用以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等内容。

主要目标:通过认知学校办学思想、校园情况和相关制度流程,使新入职教师快速了解工作和岗位要求,科学地把握自身的发展方向,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

2.能力提升。时间2天。

主要内容:了解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新要求,掌握课堂教学的方法和技巧,能够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能够按成果导向设计并组织课堂教学,了解互联网背景下职业教育教师能力要求,了解卓越工匠人才培养模式。

主要目标:通过专题讲座、实践教学、教学法案例观摩以及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等方式,使新进教师了解优秀的教育教学方法,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获得基本的教育教学能力,满足学校教学改革对教师的要求。

(二)网络学习(20221125日前,9学时)。

主要内容: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重要论述,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学习依法执教与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学习新时代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与施工蓝图——职教20条;学习《职业教育法》。

主要目标:引导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对《职业教育法》、职教20条的学习,了解新时代背景下职业教育改革方向。

(三)岗位能力提升(20229-20238月)。

新入职教师所在部门按照《威海职业学院新教师定期达标测试工作方案》开展师徒结对工作,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做好新教师第一年入门期的相关工作。(主要针对聘任在教师岗位上的新入职教师)

四、培训组织及工作要求

(一)本次新入职教师培训由教务处统一组织,相关处室、二级学院承担部分培训任务。承担培训任务的部门或人员应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培训的准备工作,并于培训前1天将培训课件发送至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邮箱。

(二)教务处相关人员将会与承担培训任务的人员进行沟通,商讨培训实施细节,确保培训顺利有效实施,进而提高培训质量。

五、学员管理及考核要求

(一)培训期间,实行上下午签到考勤,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得请假和缺勤。培训期间学员要认真倾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二)请参训学员下载超星学习通平台,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课程,通过平台完成签到、线上课程学习、课前任务、课后作业等。


    (三)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要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培训总结报告,适时组织开展学员参训汇报交流。教务处将对学员培训期间的出勤情况和总结报告情况进行考核,其考核结果作为2022年度新教师试用期考核重要依据,并颁发教师岗前培训结业证书。

    (四)参训学员要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若有不符合参训条件人员,请及时跟教务处联系反馈。培训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联系人:孙述威        电话:57106198095

邮箱:wzjsfzzx@163.com


附件:2022年威海职业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计划



                                                   教务处 组织人事处

2022816

Copyright © 2022 威海职业学院 威海市技术学院
学院办公室电话:0631-5700888 招生电话:0631-5700555 就业电话:0631-5710555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