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等奖!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威职创佳绩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829

        

 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我院有5件作品入围,5月16日,经过激烈比拼,《“如何畅通高职学生的乡村振兴之路”—基于山东省13所高职院校学生返乡创业调查》项目喜获特等奖!其余奖项正在评选过程中。



 项目类别: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项目简介:人才缺失是制约乡村全面振兴的瓶颈。该调研报告以独特的视角对高职院校及学生在乡村振兴中的定位进行研究,走访25个乡镇农村,对山东省内13家高职院校在校生的返乡创业意愿、学校创业培育情况和返乡创业毕业生进行调研,发现高职学生返乡创业的独特优势和阻碍因素,探寻出“We来新农”项目模式。通过提供返乡创业培育和云端智囊团支持,引导高职学生返乡创业意识,提升返乡创业能力,提高返乡创业成功率,从创业决策、创业落地、创业技能、创业资金四个方面畅通高职学生的返乡创业之路。
团队风采展示:




 本次大赛终审决赛设置数理和信息技术组、社会教育组、民生发展组、经济文化组、机械控制组、管法哲组、生命科学组、能源化工组等8个专题组别12个答辩小组,来自企业界、管理咨询界、风险投资界、金融界、科研机构等领域的36位专家评委对入围的371项作品进行评审。采用综合评价的形式,通过书面评审、线上答辩等环节,采取评分与合议相结合的办法评审产生各类奖项。最终共评审出特等奖87项,其中职业院校15项普通高校72项

 


第十七届“挑战杯”省赛拟授部分奖项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