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学创杯”山东省大学生 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04

二级学院:

激发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根据《关于举办第八届“学创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第八届“学创杯”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部门:创新创业办公室

承办部门:经贸学院

、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形式

团队形式参赛,团队名称自拟。团队成员应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指导老师1-2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3。每个项目,每位指导老师只能指导一支参赛队伍。

、比赛项目与内容

比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创业营销专项赛

1.创业综合模拟竞赛

比赛采用《创业之星》创业模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以团队形式进行线上竞赛。每个公司在经营之初,都将拥有一笔来自股东的创业资金,用以展开各自的经营,公司的股东团队即是公司的管理团队,公司将经历若干季度的经营,每个季度公司都有机会进行新产品设计,新产品研发,产品原料采购,生产厂房变更,生产设备变更,生产工人招聘、调整、培训,产品生产,产品广告宣传,新市场开发,销售人员招聘、调整、培训,产品订单报价等经营活动,每个团队都需要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计算机。最终得分等于综合表现得分减去紧急借款扣分(其中,综合表现=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

2.创业营销专项赛

比赛在《营销之道》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 个季度的企业经营。通过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全程模拟营销实战。一共运营 4 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都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团队最终成绩直接取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成绩计算方法:团队最终得分(A)=比赛结束季度综合表现分数(B)-累计减分(C);综合表现分数(B)=盈利表现+市场表现+成长表现;累计减分(C)=经营过程中累计出现紧急贷款次数*1(注:综合表现分数(B)由计算机比赛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比赛安排

(一)报名

即日起至5月13日15:00点前报名填写校内赛报名表(见附件)发至邮箱:1399238716@qq.com二级学院推荐参赛队伍不超过2支,经贸学院因专业优势,可推荐参赛队伍5支。

(二)培训

5月10日—19日。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线上比赛操作培训和比赛训练。(培训内容和训练账号后期统一下发)

(三)校内选拔赛

比赛时间暂定5月20日,具体安排将在学创杯比赛交流QQ群内通知。

、奖项设置

将按照竞赛平台自动生成的比赛排名分赛项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获得校赛一、二等奖的团队将代表我院参加省赛。

、其他

1.本通知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2.报名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和学生负责人务必加入学创杯比赛交流QQ群(群号:1041300364),进群申请为学院名称+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