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威海职业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93

二级学院:

帮助我院大学生建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实现更好的职业发展决定举办威海职业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安排如下:

、参赛对象

威海职业学院全日制在籍学生2019级实习生

、参赛作品及要求

1.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采用A4纸版面设计,提交电子版作品。

2.个人VCR个人VCR时长不超过90秒,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提交电子版作品。

比赛评分标准见附件1

、大赛流程:

1.二级学院选拔阶段(10月20日—1115日)

二级学院要积极宣传发动,进行内部选拔,并择优推荐参加校赛各二级学院校赛推荐名额3-5人。对于确定参加校赛的选手,二级学院要组织配备优秀指导教师和企业职业导师,组织指导,对参赛作品要进行精心打磨,提升作品质量。

2.校赛(11月20—11月30日)

校赛分为网络评审现场展示答辩两个环节专家评委将通过网络评审评选10名三等奖选手和10名入围现场赛争夺一、二等奖的选手。

现场赛采用VCR展示(90秒)、主题陈述(5分钟)、现场展示答辩(3分钟)共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10分钟。现场决赛另行通知。

VCR展示自我介绍视频;主题陈述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一、二等奖比赛成绩网络评审占60%、现场展示答辩占40%

、奖项设置

1.学生奖: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比赛成绩纳入“威海职业学院学生信用评价体系”认定,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将择优推荐参加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教师奖:设优秀指导教师奖,一、二等奖选手的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每位参赛选手指导教师1名),颁发荣誉证书。

、参赛要求

二级学院于111616点前,将参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和参赛作品电子版发送至wzcxcyxy@163.com邮箱作品统一命名为“学院+姓名+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