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校园创业点子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kyc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433

二级学院:

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合理开发和适当使用学院创业资源,帮助有创业意向的同学进行创业实践,营造学院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我院决定举办首届校园创业点子大赛”,活动安排如下:

、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籍毕业3年内校友(2018届及以来毕业生

比赛组织

主办: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KAB俱乐部)

、参赛形式

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可设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团队参赛要组成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每支参赛团队的人数不超过5 人。

四、比赛组别与要求

(一)比赛组别

比赛设创意组实践组。各组参赛报名条件不做硬性要求,参赛者可根据创业项目进展和创业实践意愿自行选择组别参赛。

1.创意组:以服务本人或他人创业为目的,提出较好的创业想法,想法要新颖有创意,要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较高的可行性。

2.实践组:以服务本人创业为目的,提出较好的创业想法,围绕想法已经或即将开始创业实践。

(二)项目要求

项目创业地点在威海职业学院校园内,项目市场或服务对象可延伸至校外。项目要立足我院实际,学生合理开发和恰当运用学院一定的创业资源,如请学院提供场地或相关政策支持等。创业形式包括学生在校园内服务师生创业、学生在校承接社会服务项目、学生在校利用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创业等创业经营行为必须要合法合规。

五、赛程流程

1.赛前指导325日前

双创学院将通过微信和召开大赛培训说明会的方式,解读大赛规则和参赛流程,帮助参赛师生准确把握大赛方向和要求。

2.参赛报名:415

二级学院汇总参赛项目计划书(含相关佐证材料)和参赛汇总表(附件1)等参赛资料,于415中午 12 点前将电子版资料发送双创学院邮箱wzcxcyxy@163.com

参赛项目计划书没有特定要求,能重点讲清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是什么,目标顾客是谁解决了什么样的问题,采用了哪些技术手段,项目市场前景如何竞争优势是什么营销手段有哪些,项目盈利情况如何等内容即可

3.网评初赛:420

双创学院组织专家根据项目的合理性、可行性和项目市场前景,以及项目给社会和学校所创造的价值情况,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根据成绩优异,遴选一定数量项目参加现场决赛。

4.现场决赛:510

现场决赛包括项目PPT汇报和答辩交流两个环节。其中,PPT汇报4分钟,交流答辩4分钟。

六、奖励办法

根据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各、二、三等奖数量分别占有效参赛项目数量的10%、20%和30%

同时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4个,将根据团体成绩和有效参赛数量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一等奖获奖项目的指导教师为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将对获奖师生和部门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状。团体成绩和优秀组织奖将纳入部门绩效考核,获奖成果将按学校相关规定纳入教师和学生考核与评价。同时,学校将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团队,在创业实践的过程中提供资金、场地、培训、指导等相关支持,助其创业成功。

 

联系人:宋艳红  王平  57109958527

 

附件:参赛项目汇总表

 

 

创新创业学院


附件:参赛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