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养学院2023年社会培训总结

发布者: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0

  

一、培训概况

 

2023年,康养学院秉持着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全面开展了多样化的社会培训项目,包括职业技能培训、安全培训、红色党建培训等。本年度,我们共计开展了41个培训项目,到账金额达到117万元,总培训人次达到8292人。这一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地方各界的支持。

  

二、重点培训项目

  

省培项目:通过与省教育厅的紧密合作,我们成功举办了“2023年山东省“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化学检验检测技术与实验室质量体系运行”培训班,旨在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该项目共培训了45名教师,有效推动了地方教育水平的提升。

 

  

2.辅导员培训:与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合作,组织开展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专职辅导员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及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共计29名辅导员参加培训,重点提升他们在学生管理、心理咨询等方面的能力。通过培训,辅导员们的工作水平得到了提升,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服务和支持。

  

3.红色党建培训:与高区党组织合作,协助开展了红色党建培训活动,共计开展4期活动,培训590名党员,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和党性修养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4.安全培训:面向企业,我们开展了2023年威海市安全生产教育实训班,共计开展7期实训班,培训人次达到1443人,重点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培训,从业工作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更加注重安全问题,减少了安全隐患。

  

5.研学项目:在暑假,我们组织了陕西美兰体育威海夏令营研学活动,共计86名学生参与,通过实地学习和交流,学生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6.大学生创业培训: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我们开展了大学生创业培训,共计289名大学生参与培训,帮助学生们提高了自己的第二技能,为未来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社会技能培训:结合地方需求,我们开展了三角集团2023年新入职大学生团队意识革新训练、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2023年化学检验员(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培训和2023年度基层农技推广培训班等相关社会技能培训,共计培训169人次,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8.大学生科技节:本年度我们承办了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天康杯”山东省大学生活动职业技能大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个组别,共计28所学校11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本次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术交流和团队协作。

  

9、考试类服务:学院为各类考试提供服务,包括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本年度共计服务地方考试4731人次,为地方教育考试做出了贡献。

  

三、总结与展望

 

2023年康养学院的社会培训工作在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不仅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也为地方的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拓展更多元化的培训项目,以满足社会的多样化需求。同时,我们将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方法,提高培训质量,为地方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培训

撰稿:闫双星

责编:王莉

审核:程亮



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科技新城
邮政编码:264210
0631-57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