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着力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者: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849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118日至22日,康养学院院长张华欣带领总支书记丛艳丽、副院长于玲玲、宋文涛、校企办主任李龙飞、专业带头人魏晓华、范琳、高英霞、汤国虎、李玲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一行人先后深入山东威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威海东旺食品有限公司、威海金合思化工有限公司、威海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亲切看望实习学生,并就校企专班共建、课程教学、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实习就业、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与企业领导座谈交流。


     

在山东威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慈宜鹏首先介绍了公司当前的发展概况、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实习生的工作、生活状况,并对康养学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提出继续加强校企合作的意愿。张华欣院长简要介绍了康养学院基本情况,回顾了与威高集团十余年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双方可以在校企资源共享、重点项目共建、员工学历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随后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企业人才升级、药学专业学历提升教育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在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制造总监赵耕表示,校企双方应携手做好学生从学校到企业一线的思想过渡工作,希望双方在定向招生、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等环节开展一体化合作模式。张华欣院长对此表示赞同,同时强调校企双方应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可以利用多方渠道,如学院微信,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企业、认识企业。

  

  在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人资经理孙维娟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企业发展理念与企业核心价值观。副总经理王晓君介绍了实习生的学习发展情况,并对学生的实操能力、执行力等方面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张院长表示,德生检测是威海市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业务内容与康养学院的专业设置十分契合,学院将会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促进学校与企业的互利共赢。随后双方在共同探索食品检测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校企学分互认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康养学院还走访了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威海东旺食品有限公司、威海金合思化工有限公司、威海世代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用人单位座谈,深入了解实习生的思想、生活及工作情况,加强疫情期间学院与企业的联防联控机制。与迪沙药业集团在专班共建、引进企业泰山学者为客座教授、引入高层次兼职教师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与威海东旺食品在专班共建、食品营销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通过此次企业走访,康养学院与多家企业在专班共建、实习就业、科技服务、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更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和企业的防疫措施,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与联系,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企合作与就业办公室





 

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科技新城
邮政编码:264210
0631-57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