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企业顶岗锻炼

发布者: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37




为加强“双师素质”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和实践教学能力,我院派出了张海毅老师赴威海人生药业进行为期半年的顶岗学习。
    张海毅老师在企业顶岗的过程中,与企业开展《岩藻聚糖硫酸酯质量控制研究》横向课题合作,签订技术服务合同,到账金额10万元。项目研究内容主要有:海藻质量检测,岩藻多糖质量检测,质量标准、检验报告SOP、产品正文材料撰写和新药申报材料撰写等。
    在这几个月的 企业实践锻炼中,张海毅老师一直保持积极主动、严谨勤勉的工作态度,虚心接受公司管理人员和技术员工的指导和要求;自觉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参与完成岩藻聚糖硫酸酯质量控制项目的相关任务。同时,经过这些时间的实践锻炼,张海毅老师对企业的运行模式,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以及企业岗位职责等有更深刻的了解,对于专业课程设置、岗位对接、学生培养方向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在这次的工作经历中,不但锻炼张海毅老师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培养她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另外,最重要的是培养了她与其他同事团队合作、共同探讨、共同前进的精神。
    通过此次顶岗, 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实训导向教学能力得到提升,并且有助于助力课程改革,对接真实岗位,完善课程结构。


教学工作办公室


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科技新城
邮政编码:264210
0631-57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