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酸奶酿造——“威之酿”发酵食品加工实训基地

发布者:康养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278

基地介绍:“威之酿”发酵食品加工实训基地是院重点实验实训基地及科研平台,建筑面积400多平米,现有酸奶生产实训室、葡萄酒酿造实训室、啤酒酿造实训室共3个生产性实训室,师生拥有多年发酵酿造经验,可以加工葡萄酒、苹果酒、山楂酒、精酿啤酒、酸奶等产品。
    设备优势:基地拥有葡萄破碎除梗机、发酵罐、冷冻罐、储酒罐、洗瓶机、灌装机等果酒酿造设备;可满足年产500L-2000L的果酒加工量;拥有精酿啤酒粉碎、糖化、过滤及发酵设备,可同时生产精酿啤酒800L;拥有酸奶剪切、调配、发酵及灌装设备,单批次可生产200L酸奶。
    人才优势:依托威海职业学院发酵技术研发中心有2名教师,教师实际操作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研发及新产品开发能力,自主开发多款葡萄酒产品,带领学生研发精酿啤酒配方,取得良好的效果。目前发酵工程卓越工匠班有10名能独立实施发酵生产的工匠班学生。
    成功案例:威海神山葡萄庄园负责人与学生交流经验,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荣获二等奖。并成立“鲜啤速递”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精酿无醇啤酒”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业组、“水果酸奶吧”、“酸佳鲜”“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组等,参加不同层次的大赛。先后有8名学生获得“卓越工匠班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业务联系:姚老师:15688701679   殷老师:18963182539


教学工作办公室


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科技新城
邮政编码:264210
0631-57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