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简介

    康养学院成立于2004年,开设药品生物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健康管理、应用化工技术5个专业。专兼职教师67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博士11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比82.69%;兼职教师15人,其中泰山学者1人,山东省首席技师1人,山东省技术能手1人,博士5人。目前拥有芳香植物产品开发研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南果品研究院威海分院、山东省高等学校海洋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新技术研发中心、威海市粮食质量检测中心、威海市果蔬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威海市海洋功能性多糖重点实验室等技术服务和人才培训的国家及省市级高端技术创新平台。专业建设成果丰硕,2022年建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编写出版教材6本,主持市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2项,授权专利65项、软件著作权40项,横向技术服务17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和科技创新大赛,获得奖项26项。坚持产教融合,与威高集团、三角集团、迪沙药业等企业深度合作,校企协同育人,着眼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高质量就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

    建设有国家级中果研(威海)现代农业研究院、国家级芳香植物产品开发创新平台、市级重点实验室、具有CMA资质的检验检测中心,以及与威海市检验检疫局、威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五方共建威海检测检测认证学院,牵头成立威海检验检测认证联盟,是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业教育集团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产教深度融合、政校行企共育、学训交替、工学结合,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就业竞争力。

 



山东省威海市高新区科技新城
邮政编码:264210
0631-570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