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动态
药食职院与韩国大邱韩医大学、大真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发布人: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267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围绕职业教育发展国际化目标,“融输并举”育人模式为核心,以“引优提智、开源育匠、强枢聚能、援外示范”四大国际化行动为支点,“国际合作四方服务体系、国际项目立体合作模式、国际人才双向交流机制、国际师资引聘提升计划”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和创新突破,有效推进“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开放办学水平、国际服务能力及国际影响力显者提升。

  

    加快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新模式,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开展多层次、多类别的联合培养办学项目,引入新的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为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开辟新思路。2020年与韩国大邱韩医大学、韩国大真大学开展合作,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有效对接,就办学模式、教学资源分享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达成高度共识并签订合作协议,并被教育厅批准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纳入国际计划内招生。

 

  

 

    大邱韩医大学食品营养学专业,与韩医学特性化的教育系统相联系,合理设置传统韩国食品健康疗法、生理学、营养学等课程,采用案例、小组讨论等教学方法,看重实践以及实践过程中的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学生同时掌握韩国传统和西方的营养及健康管理方法、食品烹饪学或其他专业领域的知识,最终成为生命科学产业和饮食服务领域发展的领先人才,为增进国民的营养和健康做出贡献。这与我院“为药品食品事业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办学宗旨相吻合。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食品质量检测技术、食品质量管理、营养指导等相关工作所必备的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公共营养服务与健康管理、食品检验、食品质量管理等工作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和国际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

 

  

 

    引进韩国大邱韩医大学的食品营养学专业核心课程。引进的专业课程主要以韩方的优质课程为主,共18门,主要有食品营养与配餐、健康管理实用技术、功能性食品、食疗(韩方)等。

 

  

 

    保留了专业课程体系中的特色课程,如检验人员基本技能实训、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农产品食品检验综合实训、食疗与养生等。引进外方课程占全部课程总门数的47.7%,引进外方核心课程数占总核心课程数的69.2%,外方教育机构教师担负的专业课程门数占该项目全部课程门数的40.9%,外方教师担负专业课程学时数占全部总学时数的33%,课程体系设置比较合理。外方教师授课由外方合作院校选派,外方课程采用外方教学大纲。

 

  

 

    大真大学的医疗IT融合专业是实现医学和生物技术必需的分析、诊断和治疗所必需的学科,旨在培养具备计算机工程、信息处理、医学和电气电子工程领域的融合知识的医学信息系统领域的现场工作型人才。

 

 

 

 

    大真大学的医疗IT融合专业与我院的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相吻合,主要面向医疗设备生产、经营、技术服务类企业及医疗卫生机构领域,能够从事医疗设备装配调试、维修维护、质量检测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引进韩国大真大学医疗IT融合专业的医学影像与医疗系统、基础医学与生理学、医学嵌入式系统、医疗设备等13门优质课程;主要教授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拓展课程,以及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引进外方课程占总课程的39.39%,引进外方专业核心课程占总核心课程总数的68.75%,外方教师担负的核心课程门数占全部课程门数的33.33%,外方教师担负的核心课程教学时数占全部教学时数的34.59%,课程体系设置比较合理。外方教师授课由外方合作院校选派,授课教师均具备博士学历,外方课程采用外方教学大纲。

 

  

 

    通过中韩合作办学项目,搭建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引入先进的教育理念,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思想与教育经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与竞争力的学生,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为我省食品产业、医疗产业、健康服务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的人才。

 

 


Copyright © 2020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   秘书处电话:0631-5700009  570115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