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集团动态
进企业、听心声、明需求,开展企业走访
发布人: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666

20211月中旬开始,威海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威海职业学院全面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学院院领导带头,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带队,专业骨干教师一起参与,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对方发展现状及人才、技术需求,进一步明确职教办学方向,助力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

 

参观捷普电子(威海)展厅

119日,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党委委员勇治强到访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随同前往的有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张运华、机电学院院长丛迎九、智慧学院院长连志强等,高区科创局相关领导也来到捷普电子,校企地三方就校企共育进行了深入探讨。

捷普电子(威海)交流洽谈

李耀华介绍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以及我院“立足中心市区、服务全域威海;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共赢合作”的办学理念,表示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模式,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以企业为重要育人主体,将课堂搬到企业,校企共同实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并提出了“企业与学校二元主体、学徒与学生二元身份、师傅与教师二元教学、企业与学校二元评价、毕业证与职业资格证二元证书”为主要特征的合作育人思路,希望与本地优质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专业群对接产业群,在校企共育、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实现学校、企业、地方、学生多方共赢,为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公司领导表示,完全支持学院的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公司现有多处可供改造为学生教室的房间,愿与学校以工学交替的方式共同培养急需技能人才,更好地促进电子制造行业及地方经济发展。

通过本次走访洽谈,学院决定由校企合作办公室牵头,机电学院、智慧学院共同参与,与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在招生招工一体化、校企育人一体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全力推进以本土化双元制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学徒制改革,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电子制造企业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的半个月时间里,各二级学院相继派出走访小组走进对标企业,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职工培训、技术研发等话题展开了广泛的洽谈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受到了各接待企业的高度好评。

智慧学院

走访威高集团

智慧学院到威高集团进行走访调研,就学生疫情期间的实习就业、专班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双方对疫情期间学生实习安排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机电学院

走访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机械制设计与制造专业群核心组成员、智能制造工匠班导师谭建正及专任教师管劲浩等一行5人走访天润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天润工业校外实训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校企双方就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教师顶岗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形成初步方案。

艺术学院

走访迪尚集团

艺术学院院长刘志刚带队一行6人赴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就“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相关事宜进行走访调研。

经贸学院

走访家家悦集团

经贸学院副院长张雪带领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师前往家家悦集团九龙城总部进行实地调研,受到家家悦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毕美云,家家悦大学院长田虹,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张天云等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专业的招生就业、顶岗实习以及家家悦产业学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建筑学院

走访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饰分公司

建筑学院院长孙刚带队一行4人赴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装饰分公司开展走访活动,双方就校企专班共建、课程教学、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实习就业、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公司领导对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建立现代学徒制专班、共建校内实训基地、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表示了合作意向。

国际学院

走访联桥集团

国际学院副院长李华带队一行3人赴威海联桥集团,就拟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进行调研。双方就实训基地合作项目进展、定向培养专班合作意向等进行了商讨,将积极推动现有校企合作项目,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目标。

旅游学院

走访威海九龙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旅游学院院长常红带队一行5人走访威海九龙晟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就订单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在课程设置调整、实践教学模式改革、教材研发、师资共享、学生技能比赛、学生职业素质培养和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初步合作共识,并开始着手进行课程调整。

康养学院

走访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康养学院院长张华欣一行9人走访威海德生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王晓君介绍了实习生的学习发展情况,对学生技能、执行力等方面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张华欣表示,德生检测是威海市重点新技术企业,业务内容与康养学院的专业设置十分契合,学院将会大力支持企业发展,通过深层次合作,促进学校与企业的互利共赢。

交通学院

走访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

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东波带队一行5人赴威海海鑫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校企双方就双元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广泛探讨,就实施校企双元育人模式、解决企业招工难等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并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招生生源及数量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教育学院

走访威海市领上健身服务有限公司

教育学院院长邹本强一行3人走访威海市领上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双方就双元制招生、学生顶岗实习、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设置、校企合作课程联合开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走访企业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威海职业学院是威海人民自己的大学的角色定位,拉近了校企之间的距离,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实现了校企需求“零距离”对接。威海职业学院将继续以为威海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努力实现 “政、行、企、校”多方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为增强地方核心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 2020 威海职业教育集团   秘书处电话:0631-5700009  5701158     地址:山东省威海市科技新城   邮编:26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