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10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处室、二级学院、资产公司:

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实质和重大意义

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杰出榜样,是新时代爱国报国的先进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充分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绩。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各党支部、党总支要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全体教师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1.各党支部、党总支要扎实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专题学习,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将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同时,要利用本部门网站、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情况。

2.各党支部、党总支要组织教师观看《黄大年》等优秀教师题材电影(可在cctv6旗下1905电影网观看)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师节主题微视频。

3.新闻中心要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专家、教育世家代表、优秀教师典型等进行系列宣传。

4.教师发展中心要将回信相关内容纳入2021年度教师培训必修课程,强化教育引领。

请各部门于2021年9月27日前将学习情况报送宣传部(马院)。联系人:刘小凡,联系电话:5700169,8033。

 

宣传部(马院)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