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十月份集中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78

关于组织十月份集中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处室、二级学院、资产公司: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结合“每月学习日”制度要求,现将2021年10月份学习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3.《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0章(P381-513)

二、学习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党中央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有关精神为遵循,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2.确保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学习强国”平台等,创新学习形式、把全面学重点学、集中学自己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坚定信仰信念结合起来,同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确保学习效果。

3.开展学习交流。通过主题讨论、学习互动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并在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学习活动信息或成果;要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理论文章或学习心得,每个部门至少1篇,于2021年11月5日前将电子版及部门学习情况照片或网站、微信的报道链接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weizhixuanchuanbu@126.com

联系电话:5700169(8033)

 

宣传部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