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智慧学院党总支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者:智慧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9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庆祝建党101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智慧学院党总支采用集中理论学习、精品党课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入党初心和故事、晒党龄等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组织参加学校“庆七一”党员大会

630日上午,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庆祝建党101周年总结表彰大会,智慧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参加,集体见证了表彰先进典型和为党龄50年的老同志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对全体党员进行精神洗礼,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二、组织参与校园红歌接力活动

七一前夕,智慧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青年学生参与“青春向党百年路,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红歌接力赛,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深切爱意和浓浓祝福,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营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

71-6日,党总支下属党支部先后分别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采用集中学习、党课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1、集体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威海职业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通过“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实时了解和学习相关内容。

2、“发现榜样·创新聚力在一线”。组织教师党员收看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制作播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宣传报道节目“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激励全体教师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3、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入党初心。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生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交流自己的入党初心,分享各自的入党故事。党员同志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和入党经历,再次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四、参与“百年再出发喜迎二十大——我来讲党课”活动

七一前后,教师党支部先后开展3次党课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教师代表等主讲,并制作提交精品党课视频3件。


五、老党员晒党龄活动

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参与“晒党龄、话初心”活动,党员同志纷纷晒出自己的党龄、献出对党的祝福:“我是9671.2万分之一,无比光荣,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党101岁生日快乐”;“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101岁生日快乐”。

 


六、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78日,学生党支部组织2022年上半年新发展的12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为党组织注入鲜活力量,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政治意识。宣誓完毕后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常品壮发言: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

七、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本着“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原则,通过谈心谈话、调查了解等方法,了解家庭困难的党员同志信息,提报给上级党委,为上级开展有针对性的慰问和帮扶活动提供真实依据,帮助党员同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八、加强“庆七一”宣传报道

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宣传栏、滚动屏幕等线上线下平台,积极宣传“庆七一”系列活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宣传学院发展取得的系列成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激起了大家拥抱新时代、站上新起点、焕发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热情,加强了大家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